千锋教育与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生态战略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31

  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数字赋能、示范引领 打造好的教育体系“先行区”》主题讲话中表示,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坚持开环建设,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要以政府主导、高校主责、社会广泛参与,充分调动和组织教育内外力量、高校内外力量、中央和地方上下力量、社会各方力量,各展其长、长长结合、协调推进,共同打造数字化建设共同体。

  在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和产业需求深度融合,赋能高校构建教育数字化新体系的发展理念下,3月29日,千锋教育携手东方国信达成了产业学院建设合作,在东方国信总部,开展了“锋不可挡,信创未来”——东方国信与千锋教育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生态战略签约仪式,为高校产教融合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提供一站式协同解决方案!

图片1

千锋教育与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生态战略仪式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东方国信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卫平先生、东方国信业务总监赵君女士、东方国信技术总监靳国斌先生、东方国信产品总监田亮先生、东方国信教研总监吕现朋先生;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先生、千锋教育品牌总监尹君女士、千锋教育大数据学科总监杜海峰先生、千锋教育高教产品部总监吕春林先生。

  东方国信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卫平先生在讲话中表示,东方国信作为专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核心技术的高科技软件企业,在构建多元多层次的大数据技术生态的同时,更是以开放赋能的思维推出东方国信产业学院,助力高校产教融合新发展。未来与千锋教育将在产业学院建设方面达成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为高校提供一站式协同解决方案,为高校人才培养赋能!

图片2

东方国信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卫平先生发表讲话

  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先生表示:“近年来千锋教育一直积极推进和探索产业学院模式,推出了‘两个方向、四种模式’的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思路,根据不同高校的需求、结合当地政策,因地制宜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此次很高兴与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东方国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以及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方面共同谋划,携手搭建特色化产业学院服务体系,助力高校、企业以及万千学子协同共赢。”

图片3

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先生发表讲话

图片4

李卫平与王利锋签署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生态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

  据悉,千锋教育成立于2011年1月,立足于职业教育培训领域,公司现有教育培训、高校服务、企业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教育培训业务分为大学生技能培训和职后技能培训;高校服务业务主要提供校企合作全套解决方案与定制服务;企业服务业务主要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综合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在19个城市成立分公司,现有教研讲师团队300余人。公司目前已与国内20000余家IT相关企业建立人才输送合作关系,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十年间累计培养超10余万泛IT人才。

  东方国信,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核心技术的高科技软件企业,2011年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66。目前,东方国信拥有近万名高新技术人才,与国内外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现阶段,东方国信积极在分布式数据库、工业互联网、数据科学、5G、云计算等技术领域持续投入,孵化技术产品,构建多元多层次的大数据技术生态。

  一家是深耕职业教育领域的老牌教育机构,一家是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本次合作是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在职业教育和产业需求的探索式融合。双方在合作中,将不断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岗位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实训基地与企业现场等有效对接,加强对企业、产业的深入研究,将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共同谋造职业技术人才培养高地。于此同时双方将通过大数据人才实训平台建设和教辅平台建设,助力高校构建以数字化为特征的高等教育新形态。

  相信,千锋教育与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生态战略仪式的顺利举行,必将为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创造更多可能,为构建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学院和数字化高等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5

千锋教育与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生态战略仪式圆满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
官方客服QQ:
997964424
北京|郑州|深圳|武汉|西安|成都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All Right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安网11010802011455号